昨天收到這一期的Time for kids around the world,這期介紹的是Canda!

62796.jpg

 

這是Time for kids雜誌出的副刊,基本上是跟著美國國小的時間進度表,每期有六本,會照著雜誌出刊的日期配送到台灣!

因為我單純是收集各個不同的國家,所以只有單純訂購 Time for kids around the world (敦煌預定 六期 560),但是其實沒有很多頁數唷,第一次拿到的時候有點被嚇到,總共只有四頁,但是設計得很精巧,第一頁通常會介紹這個國家,而且因為我購買的是5-6年級版 (也還有3-4年級版本,國家內容一樣,但用字會更簡單!) ,我覺得對於沒有長期習慣閱讀的孩子來說會有點困難~ 

來看圖吧!

62797.jpg

左邊是介紹國家的環境與文化,右邊是我最喜歡的單元【孩子的一天】,會分享孩子一天的生活,去學校回家的時間點,還有課後做什麼,有一期我跟孩子讀了德國,差不多2點就放學了吧,小朋友做完功課還可以去划船,我的學生直跟我說他們好好,怎麼這麼早放學! 

 

這一部分我覺得對於國小的孩子來說是可以閱讀無障礙的,他們用的是訪問孩子的口氣去寫(也許就是孩子本人寫得?),有時候年齡介於8-11歲間。

62798.jpg

 

像這個小朋友放學後爸爸就帶他去攀岩!!! 一周去兩次,回到家還玩了一下直排輪~ 不得不說國外對於孩子的體能這塊真的是很重視阿! 

 

62813.jpg

下兩頁通常會有一張這個國家的大地圖!左邊會介紹這個國家的基本資料,如地多大、人口、貨幣、首都等,右邊則是照著這個國家的年代表寫出發生了什麼事情。

62815.jpg

裡面的內容多元,許多時候都會跟經濟有關。比如當地產什麼,讓其他國家的孩子了解這個國家或是在世界中的關係。下面這張在說明楓糖在全世界每個國家佔多少產量,自然加拿大佔了82%,其他國家分別為美國 (7.6%)、德國(2.3%)、瑞士(1.9%)、丹麥 (1.8%) ,還有其他國家佔 4.4 %。 這是不是很好認識國際觀的機會,不需要看文茜世界周報,不一定需要外師,都可以擁有的資源!雖然他很薄但是卻是很豐富阿~~~ (一本90多塊也值了啦)

62814.jpg

 

62816.jpg

這一頁的是會介紹明信片跟當地國家的民間故事,滿值得一讀的唷! 

62817.jpg

 

最後一頁通常活動都不一樣,我覺得這裡我比較喜歡3-4版本的,最後的活動比較簡單,有時候是烹飪,有時候是可能可以帶著孩子一起做的活動!但是5-6 年級版本的通常是介紹當地的特色,像下面介紹的是博物館。但我最喜歡的是最下面的單元,每一個國家都會有!

62818.jpg

 

介紹當地國家的語言! 而且旁邊都有英語發音可以照著說看看! 我每次這裡都會玩很久~~~

 

62819.jpg

 

這裡有 Time for kids 的網路上分享文章 (https://www.timeforkids.com/g56/sections/world/),當然就沒有雜誌裡面的內容,我覺得被燒到很正常,哈!但是真的要帶著孩子一起讀才有價值,很多這裡面的內容連大人都不一定會知道,再加上紙很薄!很容易被撕壞~ 我目前收集到現在應該 5-6 級的也有三十本囉,希望有一天看到台灣!

 

希望大家會喜歡今天的介紹 :D

ˊ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世界 收藏 國家 文化
    全站熱搜

    Tan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